網頁

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

「來生還做母子啊」張菲難言怕崩潰

中國時報【張雅文/台北報導】

張菲喪母第4天,20日照常錄中視《綜藝大哥大》,說起媽媽的遺願,他無法說出口,怕自己崩潰,只好寫下來,「來生我們還做母子啊」,隨即哽咽落淚。媽媽從小叫他「阿牛」,他希望以後大家都叫他阿牛。

張菲說,媽媽離開前的115天,三姊弟就有心理準備,「媽媽肚子上有個水瘤,我們跟她說,如果妳受不了了,我們就帶妳去割掉,她後來說要割掉,我們知道她一定很痛,就帶她去醫院。」這段時間,他每天用相機寫「影像日記」,記錄媽媽和家人的互動,吃什麼菜、說什麼話,還有打麻將的樣子,媽媽還對著鏡頭比了一個加油的動作說,「你看,我還會站起來。」

張家從沒辦過喪事,「我家一直籠罩著幸福,父母雙全。在演藝圈工作,只有回到家才能做自己,父母是最大支柱,很怕哪天會缺一角。」媽媽每次和大家道別,都在每人額頭上親一下,他覺得不好意思,但幾十年下來也成習慣,「最後幾天她很清醒,我問『媽媽,妳聽得見嗎?親我一下好嗎?』她就會親我一下,我知道她是清醒的。」

他前妻夢到媽媽,「笑得很開心,說她都好了,她要走了。」過去媽媽天天幫三姊弟收集簡報,這幾十年已經可以堆到天花板了,以後就沒人幫他剪了。昨天,門外有大批電子媒體守候,張菲無奈的說,「外面那些叫我怎麼面對。」在各家電子媒體列出的題目中,TVBS記者提問「覺得31歲的女人是不是最美」,此時此刻問這個,工作人員當場把題目畫掉。

新聞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721/4/29m82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