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

退出政壇「是錯誤」 謝長廷又道歉

中國時報【林宏聰/高縣報導】

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當選民進黨中常委,被外界質疑違背退出政壇承諾,廿五日他再度公開道歉,並坦承當年判斷錯誤;他說,國民黨不斷對他進行政治打壓,更以「抓耙子說」試圖改變民進黨歷史,讓他決定尋求舞台繼續挺身辯護。

謝長廷昨天應陳菊競選辦公室邀請,到高雄縣鳥松鄉參加青年選戰幹部訓練營,與青年學子對談。會中有人當面質問他,總統大選後說要退出政壇,卻在引退兩年後復出,「怎麼會這樣?會不會擔心以後講話沒有公信力?」

他先是一愣,隨即再度為此公開道歉。他說當初是宣布退出政壇,並非放棄守護台灣,這兩年來也持續推動影子政府、訓練政壇年輕新血;但他坦承,當年公開說退出政壇是判斷錯誤,如今復出必然會受到各界批評。

謝長廷表示,之所以決定復出政壇,是因為總統選舉落選至今,政治上的打壓不斷,一下子是緋聞錄音帶,一下子又說他是抓耙子,「所以我不能離開政治,對方在媒體上公開亂說,但我沒有舞台,只能在角落講講而已。」

「我曾是民進黨建黨十人祕密小組一員,中常委一職對我其實沒有挑戰性!」他說,國民黨說他向蔣經國報告建黨細節,企圖把建黨歸為高壓執政者的恩賜,想竄改台灣人的歷史,「創黨過程我很清楚,一定要跳出來辯護!」

他對青年助選幹部說,這是「謠言的社會」,隨便說說就有三○%的人相信,目前五都選舉大勢對民進黨有利,國民黨會想盡辦法一搏,大家要堅定信心,蒐集足夠資料回應對方抨擊,並以行動力說服親友支持民進黨。

新聞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726/4/29w8k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