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

不甘於16強 日本放眼更大目標

(法新社南非魯斯登堡25日電) 日本足球明星本田圭佑(Honda Keisuke)助「藍武士」日本隊在世界盃足球賽(World Cup)E組最後一輪賽事,以3比1大勝丹麥,創下日本在海外世足賽首度闖進16強的記錄。

本田在上半場以一記自由球破門,在下半場又漂亮地助隊友岡崎慎司(Shinji Okazaki)攻入日本隊第3球,被選為單場最佳球星(MOM)。

遠藤保仁(Yasuhito Endo)也賺進一次絕佳的自由球機會,攻破丹麥大門,讓非得贏球否則將慘遭淘汰的丹麥幾乎希望破滅。

本田在賽後表示:「我知道這對日本而言,真的是相當重大的勝利。」

「我以為我會很興奮,但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興奮,因為我不認為我們就到此為止了。我認為我們還可以再晉級。」

日本下一戰排定於29日和巴拉圭在普勒托利亞(Pretoria)開踢。若能戰勝巴拉圭打入8強,將達成日本在世足賽的最佳戰績,超越2002年日韓世足賽創下的16強紀錄。

本田確信日本隊越來越有信心。

他說:「隊伍已經團結一致,能夠在世界盃繼續踢下去。」

效力於莫斯科中央陸軍(CSKA Moscow)的本田,將勝利歸功於教頭岡田武史(Takeshi Okada)採取攻勢的策略,雖然日本僅需和局就可晉級。

他說:「這都是教練的指示。他告訴我們不該僅專注於防守。我們應該進攻,否則不可能贏球。」

「那的確是有效的策略,讓我們獲得美好的成果。我們知道只要打平就行,但是我們不想那麼消極。」(譯者:中央社戴雅真)

新聞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625/19/283s2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