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

弟癌逝 滿級分生想學醫救人

自由時報記者游明金/宜蘭報導〕「弟弟腦癌病逝,讓我對病痛有更深層體會,促成我想當醫生救人的動力。」國立宜蘭高中學生李賦萱拿下滿級分,她想念醫學系;李賦萱書桌擺著弟弟照片,她說:「弟弟活在我心裡,陪著我讀書、考試,告訴我要努力,也是我讀書動力的一部分。」

「如果有再一次機會,我會花更多時間陪著弟弟。」這是李賦萱想對弟弟說的話;與弟弟李賦安相差八歲,或許是年紀差距,加上忙著功課,忽略陪伴弟弟,弟弟在她國中二年級那年走了。李賦萱滿是不捨與懷念,覺得以前陪伴弟弟時間太少了。

「想當醫生,是自己的期許,弟弟也是動力。」書桌擺著弟弟照片,心情不好,書讀累了,就跟弟弟聊聊天、講講話;經歷過弟弟事情,李賦萱更能體會病患與家屬的心情,看到病人痛苦,需要被關懷,她希望有能力幫助別人。

李賦萱父親李惟陽是聖母醫院腸胃科醫師,弟弟出生,是全家開心果,卻發現有發展遲緩與癲癇問題,家人陪著復健治療,漸漸適應與疾病相處。弟弟四歲時,右臉肌肉漸漸無力,原以為是中耳炎,沒想到竟是腦癌「橫紋肌瘤」,全家晴天霹靂。

李賦安三年多前病逝後,李惟陽出版「後山怪咖醫生」一書,記錄心情。李賦萱說,爸爸不怪,只是有自己堅持與興趣。媽媽李昭儀用兒子名字,成立「安安媽媽互助親子坊」,是發展遲緩、特殊孩子親子團體,李賦萱有空,就會去當志工。

新聞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222/78/2mtye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